close

24 

>黑貓白貓遊戲官網:http://sa0921m2.wixsite.com/blackcatwhitecat

>黑貓白貓巴哈R版發布頁: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04918&snA=27442&tnum=44

>百分之一百萬會有劇透及大雷,慎入!

>嗯其實這比較像是遊戲紀錄哈哈(#

>再讓我喊一句,白貓&黑貓超級可愛的啊XDDD!

這是我最近玩過最好玩有趣可愛好笑集一身的小品遊戲了~~第一篇心得就獻給它啦!

畫面可愛、角色鮮活、故事特別、音樂好聽、遊戲性也算高,而且超級好笑www

不過因為我是破完所有結局時才突然想到"啊我忘記截圖了"。

此時存檔早已被覆蓋得差不多,完全沒有早期存檔又懶得重玩(喂

於是乎就只有回去截個人認為張力很強的一段劇情--鼠將軍那段XD

 

好回到正題。

故事的一開始是在睡覺的白貓,聽到了外頭的交談聲。似乎是小孩和媽媽在吵架,關於某隻貓的去留。

隨著關門聲響起,遊戲也出現了第一個分歧。

25  

通常只要是想玩下去的玩家都會選擇醒來吧XD,當然我也不例外。如果在這裡選了繼續睡,就會在睡夢中破到BE1-主人。

之後醒來出房間後,若對某隻貓的呼喚不聞不問直接走到玄關,則會破到BE2-回家。

明明聽起來如此溫馨(?)的名詞竟然會是BE......破到TE後就會瞬間了解為何了。

總之呢,若是理會那呼喚而進了某隻貓的房間......

噹噹!主人公二號--黑貓出現啦!而且是一隻用兩隻腳走路的公爵貓!

他會開始非常自來熟的開始使喚僕人--沒錯,就是白貓--開始幫他找吃的。

26  

看看他那個嘴臉!有夠可愛欠扁的!!而且黑貓房間的背景音樂(其實我覺得根本黑貓主題曲嘛)超級適合他XDD

於是乎白貓只好踏上了找食物之旅......經過幾幾番周折(和客廳老鼠單方面虐殺&頗難的推椅子遊戲)後......

我們成功的抓了一隻水族箱裡的飼料魚!(沒辦法,桌上的烤魚被老鼠吃了)

接下來就是烹煮啦!經過遊戲裡貼心食譜的引導(好啦其實我根本沒看,只是把魚丟在煎鍋後去虐殺旁邊洞穴的老鼠而已#)

我成功做出讓黑貓打了95分的烤魚!(此畫面為特典畫面)

27  

 

對水族箱飼料魚讚不絕口直說是五星級高級魚的黑貓和對此無言的白貓都好可愛哦XDD!

 

28  

這張CG真的太可愛啦~~(飄)

總之呢,吃飽的貓公爵要起駕(?)去參觀這個家啦!白貓則是莫名其妙地成為了他的護衛。

不過很悲劇的是,這時我破到了BE3-傷痕。

BE3的條件是在沒有照明設備(之後老鼠國劇情會給)之時就進入儲藏室然後被捕鼠夾夾到......

好可怕,整個畫風突變嗚嗚嗚嗚嗚--(當時在電腦前的妹妹和同學都呆掉)

白貓的主人是個虐待狂,不停虐待著白貓......想起這些的白貓一路飛奔,也不管黑貓的叫喊,狂奔到陽台上,然後......

縱身一跳,跳了下去。

29  

看完這個結局害我花時間平復了許久......所以說那些虐貓虐狗人士實在是......不太能理解他們的想法就是了。

好的,回復歡樂的黑貓白貓吧!貓公爵逛大觀園(?)的行程來到了掛照片的房間。(這裡有TE故事的伏筆)

23-2  

黑貓你的淚花還真好用啊wwww(黑貓在嘲笑白貓)

白貓冷冷表示:"要你管。"

23  

 

接下來白貓不理黑貓便直接鑽進了廚房旁的老鼠洞裡。(好啦我中間跳了一小段,沒關係啦##)

 

4

黑貓(淚眼狀態):"我再也不管他了!"

5

 

才剛說完這句話的黑貓,卻突然遭遇了危險......!

 

6  

 

帶著水砲的老鼠大軍來襲!(貓天性怕水&......黑貓怕老鼠XD)

 

7  

而進入老鼠洞的白貓,則在淡淡的(?)執行他的虐殺大業(喂)

唉唷沒辦法嘛看到這種選項當然會想按"要"啊!(被打)

8  

所以很快的,白貓身旁全都是肉塊和肉醬......ww(老鼠被殺時的尖叫真的......百聽不厭啊,太好笑了啦XDDD!)

在虐殺完幾乎整個洞裡的老鼠後,白貓浩浩蕩蕩(並沒有)的直衝將軍府啦!

燈火逐一點亮還蠻威風的,雖然在座的將軍是隻鬍子老鼠XD

9  

 

一鼠一貓在經過一番口語(?)較量後,將軍得出了一個結論(TE重要伏筆!)

 

11  

鼠將軍:"你,才一小段時間,就殺了我們27隻士兵,真是傷亡慘重啊。"

某映:大概有25隻都是在你的洞穴裡殺的

11-1

 

白貓:"我也不介意再讓那個數字加一哦。"

 

11-2

超帥的有沒有!!!

聽到這句話的鼠將軍表示:"很自大狂妄嘛,自大狂妄的傢伙下場就是這樣。"(旁邊的燈亮起)

11-3

 

咦!......啊原來是黑貓啊XDD

 

11-4

白貓冷冷地丟出一句:"......還真的是自大愚蠢的生物。"

白貓神中肯ww我笑到快斷氣了啦XD

好啦打架還是要打的,鼠將軍派出之前對付黑貓的相同手段:水砲鼠!

在牢房裡的黑貓難得有用的提供了戰略!

11-6

 

白貓:"......"

 

11-7  

好吧,看來還是專門扯後腿而已呢(喂)

不過黑貓好像自認很有幫助就是了。下一個招式是......

黑貓:"鳳梨蝦球光束砲!!!"

11-8

 

一次不夠,再喊一次:"光束砲!!!"

 

11-9

 

嗯不過看來只有換到水砲鼠的水砲而已(望)

 

11-10

 

無視黑貓的白貓則是認真的思考戰略,看看他殺過無數隻老鼠的爪子!

 

11-11  

不過最後還是無法以寡敵眾被關起來啦,所以被迫接受與老鼠的交易--到儲藏室去找財經周刊。

鼠將軍將白貓放了出來,煩死人的黑貓理所當然地繼續被關XD

然後就出現以下超級萌的對話

黑貓:"一定要回來哦!"

13

 

白貓直接無視他,黑貓再次大叫:"一定要哦!"

 

13-1

 

黑貓:"不能不回來哦!"(我覺得白貓若再沒理他的話,他就要飄淚花了XD)

 

13-2  

白貓(無言貌):"好啦好啦。"

好可愛哦哦哦--

 

好吧總之我們硬著頭皮的來到了儲藏室。

嗚嗚嗚嗚--怎麼又是儲藏室啦我有陰影了QQ

BGM也讓人很有壓力(非常有氣氛的意思......哈哈||)

15  

多麼漆黑的環境,捕鼠夾密度又超高。

當時玩的時候我完全不敢按shift,一步一步慢慢走還手心發冷XD

旁邊的兩人一直大叫,又不是你們操控在緊張什麼啦(拍桌

總之驚險地拿到財經周刊和TE必備品"老舊的盒子"後,我火速離開儲藏室XD

之後就不贅述啦~(喂)話說在日記本那邊卡關好久(汗)

(最後才知道房間的上鎖盒子就是日記本&房間鑰匙在床上眼脫沒看到找超久)

總之TE我一開始完全不明白,直到看了阿神的故事大解析後才終於了解整個脈絡。

(傳送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HI3quU13qc&list=PLtHA2VxfiZuUlMVwzkzOzjz43m4g6MRHn&index=8

白貓(無口貓)其實是"黑"貓,黑貓(貓公爵)則是"白"貓。

在知道這件事後再回去看之前的圖片,會發現--哇,之前怎麼都沒注意到?

像是畫廊掛的那幾幅畫,有其中一張長相不太一樣的,便是無口貓。

23-2

 

(可以對一下鼻&嘴,這隻其實是貓公爵。他的嘴形是.3)

 

23

 

(氣質很明顯不同XD,這隻是無口貓)

有線索的當然不止一處,可是我懶得去截圖了(喂)

 

總之呢,故事大概是這樣子的--

無口貓因為受虐or其他原因離開原本的主人(女孩)身邊,而被男孩撿到。

男孩家裡原本就有養一隻貓,從寵物店買來的、有公主病的貓,也就是貓公爵。

不過男孩十分寵愛這隻無口貓,所以在女孩不知用甚麼管道找到無口貓並要求男孩還回來時,男孩一點都不想。

於是,男孩將他倆推進了油漆桶(一黑一白),將毛色調換過來。

也就是現在的"黑貓白貓"。

24

標題圖也變得耐人尋味了,"黑貓"二字的底是白色,會不會也在暗示TE的故事?

(不過或許也只是我想太多XDD)

 

SE(Special End)則是......

笑到肚子痛得要死XDD

還我原本的白貓啊XDD我不要長了三隻眼還說奇怪語言的白貓啦~~

 

結論,ˊ這是款很精緻的小品遊戲,非常推薦下載來玩玩看!

(話說某映推椅子推了一百多次,被寫"加油好嗎"XD)

以下在加贈(?)在客廳裡調查鋼琴時會觸發的可愛劇情。

簡單來說就是,貓公爵在秀琴藝,彈完一首曲子後要求掌聲。

21

 

(白貓的這個表情真的好可愛XD)

 

22  

 

(黑貓則是一如往常地嫌棄臉XD)

 

好啦,黑貓白貓的心得就到這裡啦!希望能讓更多人看到這款好玩的遊戲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貓白貓 RPG
    全站熱搜

    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